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林秀珍:取消订单转产 彰显巾帼担当

2020-02-19 20:2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秀珍在检查口罩生产情况 刘建飞/摄

东南网讯 “我们一家人6点就起来了,忙着整理、裁剪布料。工人上班后,我都要宣传下卫生、防疫和生产注意事项,保证生产安全和个人防护到位。”2月19日,邵武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邵武珍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珍在生产车间边检查手工生产的口罩,边说:“下午要把口罩送到工信(和商务)局,还要再捐款1万元。回来后到车间继续忙生产的事,每天都要忙到晚上11点左右。”

日日夜夜忙于转产口罩,还要倡议并带头志愿服务村(居)、捐助一线……这场战“疫”,邵武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邵武珍珍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珍忙忙碌碌,彰显了其巾帼风采,也彰显了一个女企业家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虽然我们企业也遭受了损失,但是为了能生产出更多的口罩,为防控疫情,也为复工复学的工人、学生能戴上口罩,我们争取了客户的理解,取消或延迟了订单,加班加点生产口罩。”林秀珍如是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林秀珍了解到口罩十分紧缺,便产生了转产生产口罩的想法。因为从来没生产过口罩,她首先找到供应商确认原料是否可用于生产口罩。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她主动打电话给有关部门咨询转产手工口罩事宜。经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考察,她的想法得到充分的赞许和支持。

“我是做设计的,马上就设计了几种款式的口罩。刚从部队探亲回来的女儿就踩平车打样。晚上,我们夫妻俩加班算面料。第二天一早,就把小叔子叫来一起裁剪面料。”林秀珍介绍复工转产的经过,“中午准备差不多,我就打电话给工人。但是因为担心害怕、交通不便等原因,第一天只有2个工人来,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的人就来帮忙了。经过动员和说明生产防护情况,来上班的工人起来越多。现在工人全部到位,每天可以生产手工口罩1万个。我们还准备再招些工人,月底专门生产口罩的机器到了,就可以生产更多的口罩了。”

林秀珍除了忙转产口罩的事,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和献爱心。邵武市依托并用好用活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迅速发出最强“集结令”,号召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到村(居)提供志愿服务。作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的林秀珍立刻响应号召,倡议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到村(居)报到,服从指挥,做张贴标语、巡逻宣传、值守劝导等力所能及的事。她自己也挤出宝贵的时间,带着会员,连续几天在企业所在辖区村和值守点做宣传和劝导工作。为支援一线战“疫”,她在协会中发出捐赠倡议并带头捐赠。会员立马纷纷响应,很快就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物资。(刘建飞 陈晓林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