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小巷总理”城市社区抗疫的“三化三防”

2020-02-18 09:3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程国府给社区工作人员量体温 邱汝泉/摄

量体温,是他上班的第一件事。微信回复社区内居民的咨询和投诉,是他下班前必须完成的事情。“让老百姓要不信谣、不传谣,就要及时解答他们的疑惑。让老百姓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会友,就要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缘由,才能做好劝导。”程国府说。

“那天雨一直下,他一个人骑着电动车就出去了。后来才知道,程书记去检查卡口铁马围栏是否牢固。”社区党群工作者刘月说,“我们这里女同志多,外出调解都是他自己去。每天早、中、晚三次上门询访,都是他自己带着医务人员去。”

在每个卡口,他和值守人员核对信息,确保进出人员的管控登记,不漏一人。在社区里,他和同事要对湖北、温州返回人员反复察看,做好每日电话、微信、短信的联系。中午,他又接到通知,要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复工前全面摸排。此时已临近傍晚6时,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正核对下午摸排的数据。

从大年初一开始,程国府承包了所有晚班值守。同事担心他身体吃不消,让他休息,他说:“社区每个人都辛苦。你们的孩子都还小,早点回去。”程国府把社区当作家,给予社区每个人的守护和关怀比给家人的多太多。社区工作人员说:“程书记是我们社区抗‘疫’的硬汉,更是抗‘疫’的暖男。”

万家灯火,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小巷总理”们,白天是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排查、登记、宣传;晚上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解惑员”,答疑解惑,守护平安。“越是危难险急的时候,越是需要基层干部冲在前,给群众温暖与心安。”这是“小巷总理”的心声。(朱曦)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