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小巷总理”城市社区抗疫的“三化三防”

2020-02-18 09:3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乐禄和社区工作人员核对数据 邱汝泉/摄

新丰街道湖桃社区是武夷山市区外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聚居较多的一个辖区,人口流动大,人员社会关系复杂。为防止有“四类重点人员”信息漏报,更精准更及时地掌握社区的排查数据,湖桃社区主任杨乐禄把社区划分四大网格,设置15个卡口,由网格长和楼栋长在片区巡查、入户宣传的同时逐一排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新丰街道商会志愿者共同组成12个摸排工作小组,入户摸排。还组建了在职党员防疫工作群、社区志愿者群、湖桃社区居民群等微信群,以便群众及时监督排查情况,防止排查出现遗漏。“排查人员是一方面,体温排查也很重要。”于是,在辖区卡口入口处,对进入辖区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近期逐步复工复产,返回武夷山的人员也逐渐增多。午饭的时候,杨乐禄一回到社区就立刻和社区同事一起梳理返武人员的“大数据”,安排好下午入户排查工作,记录下自己入户的信息,又匆匆出发。下午5点,他再次回到社区,和社区片长、街道挂点干部一起开排查碰头会,及时解决排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时候,我们赶不及碰在一起,就开视频会,但是5点必须碰头。”杨乐禄说。

“这些天,累不累?”他说:“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我们排查做细一点,疫情风险就会少一点。”

落细为实,守好防控服务关

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以来,早上七点的第一班,晚上十点的最后一哨,都能见到营盘社区书记程国府的身影。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