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小巷总理”城市社区抗疫的“三化三防”

2020-02-18 09:31: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永和对封闭卡口进行登记检查 邱汝泉/摄

东南网讯 社区工作人员因身处最基层,居民大事小事都要管,被称为“小巷总理”。武夷山“小巷总理”聚众智、集众力,发挥“小管家”的“大智慧”。

社区是治理体系的终端,却是人民群众的前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是前沿阵地,是风险一线。武夷山市社区22位“小巷总理”,他们每天走街串巷排查、宣传,为隔离群众送温暖;他们每天面对海量人员、海量信息、海量数据、海量任务,不言苦累,施谋设“计”,为小城防疫护安全。

网格为基,守好防疫管控关

随着复工日期临近,武夷街道三姑社区内进出的人员、车辆逐渐增多,社区主任江永和把原来的“三班倒”改成了“五班制”,既考虑到卡口职守不掉链子,又考虑工作人员饭点能回家吃上一口热饭。

早上7点,是辖区各卡口人员到岗的时间。上午8点,是社区所有人员晨会的时间。而清晨6点,是江永和出发上班的时间。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