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汇聚防疫合力 打赢人民战“疫”

2020-02-15 11:0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除了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还有一些普通老百姓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贡献了力量,传递了温暖。

罗成泽是建瓯市通济街道东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负责村里的保洁工作。看着近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疫情防控,罗成泽想到自己作为村里贫困户,一直优先享受好政策,在这全民防疫的重要时期,自己也要出点儿力。于是,罗成泽找到村里:“我做保洁工作就是走街串巷,就把宣传疫情工作交给我吧!”就这样,他一边打扫清洁,一边拿着一个小音箱播报疫情宣传语。如果看到村民聚集聊天,他就主动上前劝导疏散。

2月10日晚上11点,在房道镇尤墩村赤岐疫情防控监测点,村民谢斗星夫妇为值班人员送来了热乎乎的面条:“你们站岗辛苦了,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煮了点面条,赶紧趁热吃吧!”  

疫情防控以来,这样暖人心扉的瞬间在建瓯时常上演:徐墩镇归宗村67岁的村民黄德明冒雨赶到徐墩镇政府,将自己种植的800斤有机蔬菜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下洋村的村民林魏洪为党员先锋交通劝导服务卡口值班工作人员送去牛奶、饼干、饮料等物资……一位位群众送去的不仅是可口的食物,更是这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防疫战士”的心。徐墩镇政府工作人员何芝感动地说:“没想到村民一直挂念着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但村民们的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定可胜。相信在全体建瓯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叶秋艳)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