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汇聚防疫合力 打赢人民战“疫”

2020-02-15 11:0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9日,建瓯市发出通告,凡提供隐瞒不报的湖北返乡人员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予以300元奖励;凡提供随意外出、到处串门不遵守居家隔离有关规定的湖北返乡人员的线索,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予以200元奖励。1月30日,该市便向小桥镇村民杨某英发出了疫情线索奖励金500元。

除了常规的参与渠道外,建瓯市还组织研发力量集中攻坚,于1月29日在全省率先上线首个“抗击疫情智慧防控”通道,推动防控疫情工作精细精准到末梢。通过该平台,群众可提交疫情线索,对查证属实的线索,还予以奖励300元。民意收集之后,通过疫情智慧防控功能,平台能够自动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推送给辖区所属网格的负责人及相关单位协调解决。“疫情线索反馈”功能上线以来,已累计提交疫情相关线索70余条,先后完成追踪定位2例武汉返乡人员、协助核查违规营业餐饮店铺、督促落实社区人员出入管控等,解决处置率达100%。

为解决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疑问,全面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建瓯市还专门开通了“交通咨询服务”热线电话1部、“疫情防控在线民生”热线电话2部,由8位经过业务培训的工作人员在线为群众提供问题解答。据“疫情防控在线民生”热线接线员张冰倩介绍,群众反映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返乡人员摸排、被隔离人员是否解除医学观察等方面,参与热情很高。热线电话开通以来,已为群众答疑解惑、转办事项5000余件。  

全民行动 战“疫”有力有温暖

在这场人民战“疫”中,建瓯社会各界的各个群体没有把自己当成“局外人”。他们有着极强的“主人翁”意识,走街串巷宣传、加入劝导队伍;他们也爱心满满、捐资捐物,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暖心关怀。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于是捐赠8万元到建瓯市红十字会,尽点绵薄之力。”“现在口罩这么紧缺,我们药店也捐赠一点出来表示一下心意。”“这是我过年的压岁钱,我把它捐出来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宗教界、行业协会、建瓯籍企业家、小学生以及身居世界各地的建瓯籍海外华人华侨等纷纷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建瓯籍企业家危小武捐赠10万元现金,海外侨胞捐赠口罩15500个,福建省博文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捐赠防控资金5万元,建瓯市宗教团体累积捐款16.415万元,建瓯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捐款2500元……一股股爱的暖流凝聚起来,成为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