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安双警家庭:共行使命担当抗疫情

2020-02-13 16:0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吉阳派出所配合镇、村两级摸排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达77人。

夜深了,叶建还在办公室里伏案工作,路过的民警忍不住劝道:“所长,你也该休息了。”叶建摆摆手,说道:“这里还有些武汉回来的人员情况没有核实清楚,你先去休息。”民警走后许久,所长办公室的灯依然闪烁。每个深夜,同样的情形总是反复上演。

天刚亮,各种反馈就接踵而至:“有个武汉回来的人员,总是不听劝,往外跑,还不带口罩。”

叶建用清水简单地冲洗了脸颊,带上民警,立即前往该村民家中。此刻,这位村民正要外出,叶建立即制止道:“你从武汉刚回来,现在还在观察期,不能随便外出,平时口罩要戴上。再过几天,就可以放心地出门,再克服一下,这不只是为了你自己,还有全镇人的健康安全。如果有什么困难,缺什么我们都可以提供帮助的。”听完叶建的劝说,村民终于停下脚步,待在家中,不再出门了。

“这里还有人在麻将馆聚众打牌,街面、亭子、公园上很多人都聚在一块,村里寺庙还有人念经。”叶建将全所人员分为两组,一组由副指导员带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劝散聚集群众;另一组由自己带队前往各个麻将馆、茶室,劝返聚集群众300多人,妥善处置有效警情3起,暂时关停KTV3家、麻将馆3家、酒店7家。

为核实武汉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叶建先后组织民警、辅警走访辖区中小(宾)旅馆30次,居民家34次。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在徐墩高速口实行24小时设卡盘查。面对部分返乡心切、不理解、有怨言的群众,他耐心引导。截至目前,共盘查车辆168台,检查人员257人,其中劝返车辆58台、劝返66人,至今该辖区没有发现一例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你在防疫一线,我在后方支援。既是妻子也是战友的苏怡君虽然还处在产假期,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挑起照顾家庭的重任。疫情防控战打响至今,叶建还坚守在防控一线,还未回到近“距离”的家中,牵挂着丈夫的苏怡君发微信询问:“你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回家?”看着视频里一脸疲倦的妻子,叶建带着愧疚回应道:“应该没那么快。”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