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公安双警家庭:共行使命担当抗疫情

2020-02-13 16:0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身为妻子的建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教导员余华英回到岗位上,配合大队领导及时落实窗口工作应急预案,建立防疫期间出入境证件操作指引。

单位口罩紧缺,她主动找药店,想方设法购买口罩。当得知城区某药店有出售口罩,她连续三次前往药店,看她那么执着、诚恳,药店老板干脆不卖,赠送1000个口罩给公安局窗口工作人员使用。

连日来,余华英还组织大队民警、辅警一起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建瓯市公安局交办的电诈前科和高危人员的报控工作。

春节假期,方志翔、余华英夫妇俩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没有丝毫怨言。在他们看来,舍小家顾大家,是公安民警职责使命所在,守护了“大家”,才有平安的“小家”。

防控一线的“夫妻兵”

“谢谢你,老婆。等疫情解除了,我一定好好陪你和孩子……”叶建在心中对妻子许下承诺。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身为建瓯市公安局吉阳派出所所长的叶建尽管很想在家陪伴还在休产假的妻子,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抗击疫情,身为一名党员、派出所所长,叶建把对妻子和孩子的爱藏在心里,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1月26日,叶建根据上级部署取消休假,带领全所民警投入到一线疫情防疫工作。深入到各村、重点区域、路口进行排查。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要求。民警们在“白加黑”的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大家表示,只要疫情没有解除,就不会撤离!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