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龚明英:作为一名党员 就要冲在前面

2020-02-13 12:1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自疫情发生以来,有一个身影忙前忙后,加班加点协调防护物资、排查人员信息、餐饮供给、消杀计划、车辆安排、应急物资储备和发放等等27项疫情管控措施,保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她叫龚明英,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也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名任劳任怨的党员干部。

“好的,我马上协调全区后勤人员开展疫情管控措施的落地实施!”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刚刚回到邵武家中的龚明英正准备为家人做年夜饭,作为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的一名党员,她没有一刻耽搁,就匆匆赶往离家最近的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借办公电脑开始了防疫措施的部署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我们是公司的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更要自觉担起防控责任,为保证全区职工的身体健康一同努力。”在部署工作的同时,龚明英也没忘给全区在岗的后勤人员加油鼓劲,春节期间,留守人员少、物资相对缺乏,加上全国防疫工作刚刚打响,这样一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起来比平时难度大很多。

“妈妈,放假前说好的要多陪陪我和弟弟几天的。”大宝对大年初三一大早就准备起身离开的妈妈说道,纵然对孩子有一万个不舍,但是责任让她忍痛离开,因为疫情公共交通都停运了,放心不下公司疫情防控情况的龚明英便叫爱人专门开车送她回到延平区,回到了防疫战斗岗位。

“全区每一名到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过接触的职工和家属都要彻底排查清楚,做到不遗不漏,这对我们打赢这场防疫战非常关键!”龚明英对全区人员信息情况逐一进行筛查后,对筛选出的职工和家属逐个电话确认是否落实居家隔离的措施,工作量太大,人手不足,今年的春节有时候连方便面都没时间吃,她笑着说道。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龚明英可以说是废寝忘食,部门的微信群会议开到深夜11点是常态,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能让公司防疫工作做到更好,职工和家属更安全。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防控不能松懈,仍需握指成拳。其实,每一个岗位上都有像龚明英一样的普通共产党员,他们有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身先士卒,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积极贡献。“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党员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龚明英说道。(张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