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洪燕:为大家守住防线 是我的责任

2020-02-02 19:4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洪燕带着“洪燕”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对南平市第一医院配电站房、专用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排查

“小林,市第一医院这个配电房里的开关柜帮他们仔细检查一下,千万不能有安全隐患。”

“最近大家能不出门的尽量不要出门哈,也不要到亲戚朋友家去串门了,非常时期,大家都克服一下吧!”

“这位大姐,你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哦,来,我们帮你戴上。”

……

连日来,洪燕不停地奔走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她进医院、入社区,巡线路、除隐患、做宣传,为重点保电用户提供坚强的光明后盾,为广大居民拉起一道防护网。

洪燕,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电网南平供电公司“洪燕”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家电网南平供电公司广大党员,奋战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让人民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

1月30日一大早,按照前一天的工作部署,洪燕带着“洪燕”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再一次来到了南平市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南平市第一医院。按照工作部署,洪燕和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边对医院的配电站房、专用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排查,查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边对医院的供电设备和线路进行红外测温,检测医院供电设备和线路有没有超负荷运行。每到一处站房、线路检测,洪燕都会非常认真细致地查看,以她三十几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只要存在安全隐患,是绝对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的。

“停!这个开关柜一定有问题!”突然,洪燕一声喝令,制止了正要将刚检查过的开关柜门关上的服队林蕾蕾。凭着干了三十几年开关柜电缆联接工作的经验,洪燕一眼就瞧出了开关柜里存在的一丝异常。她再次来到开关柜前,打开手电筒,在开关柜内来回查看。

“你们看,这柜子里面地上水泥面上有几条很细微的小动物爬痕,还有一串细爪痕,这肯定是老鼠从哪个细缝里爬进来留下的,一定要把洞找到堵上,要不然再让老鼠爬进来,撞到开关柜里的线路上,那会出大问题的。”洪燕一边指着开关柜里地面上的几丝细痕向队员和医院维修中心主任余晓松解释着,一边吩咐队员们去查看柜子周围情况,“你们几个再仔细查看一下开关柜四周,看看有没有什么小洞或缝隙没堵上的。”

“找到了!找到了!”经过一番仔细查找后,队员林蕾蕾指着柜子底下的一个孔说道,“是原来堵这个孔的布条被老鼠咬碎了,老鼠才从这里跑进去的。”

“麻烦你去找一个硬一点的木头塞,我们把这洞堵上。”找到问题所在后,洪燕让医院电工高志敏立即去取了一个木塞来,将这个孔牢牢塞紧。

“洪燕大姐,你真是火眼金睛啊,还多亏你们及时来排查,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大一个隐患,这次我们医院专门为新型冠状感染肺炎患者准备的隔离病房就是从这个开关柜供电的,里面很多供患者用的医疗设备都是要24小时不间断供电的,这要真出了问题,那可就不得了了,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看着开关柜存在这么一个大隐患,医院维修中心主任余晓松后背直冒冷汗,不停地向洪燕表示感谢。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