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建行顺昌支行:抗“疫”一线党旗飘

2020-02-11 18:0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行顺昌支行党员楼长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东南网讯 “您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任命为咱们楼的楼长,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会陪伴您安全渡过疫情。请您加我微信,我将邀请您加入我们楼栋的疫情交流群,以便我们为大家提供基本物资保障服务和最新疫情信息。”2月5日晚,建行顺昌支行共产党员王晓霞给所在楼栋业主一一拨打电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顺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建立全县各住宅小区疫情防控楼栋长制度的通知》。建行顺昌支行工会迅速响应,联合支行党支部发出号召,希望党员主动担起所住楼栋的楼长职责,积极落实楼栋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员工积极响应,党员服务队同志率先请缨。经县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该行5名员工分别被任命为所在社区楼长,与所辖社区干部携手战“疫”,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公布、物资保障和群众服务等各项防疫工作。

该行党员楼长们接到任命通知至今,累计通过微信联系业主100多户,通过电话联系业主16户,并走访5栋楼、20多个家庭,还分别建立疫情防控互助微信群。期间,该行党员志愿者摸排居民是否接触患者,了解接触程度,测量并记录居民体温,还询问居民购物需要。按时整理汇报数据之外,该行党员志愿者还进行实时宣教,提高居民防控疫情的警惕性和应对能力。社区居民对党员楼长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作为表示感谢。

该行党员服务队成员表示:“防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带头,绝不辜负党员的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信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唐爱梅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