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初心不忘 战“疫”中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张平

2020-02-11 14:59: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南平站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张平在安置隔离点进行消毒 

东南网讯“疫情来了,困难来了,考验共产党员党性和初心的时刻也来了,我是支部书记,更要走在中医院党员的最前面!请战书就不用写了,我用实际行动来履行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我必须担起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张平这样说道,便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中。

张平是南平市松溪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1月30日,当松溪县患者吴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疑似病例后,松溪县总医院接到县委、县政府指示后,迅速作出部署,指定由县中医分院承担观察排查出来的密切接触对象的情况。按照防控预案,17名需隔离留观人员安置在指定安置隔离点。

2月1日,患者吴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在讨论安排具体负责监控隔离留观人员人选时,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中医主任医师张平挺身而出,说出了这句话。众所周知,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众每天都沉浸在“狼来了”的紧张气氛中,当“狼”真的来了,考验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时刻也就到了。

按照流行病学史规定,密切接触对象必须观察14天。14天内工作人员也同时在隔离观察点值守,不能回家。在确诊病人安置隔离点,张平同志每天24小时坚持在岗,因为这里留观的都是高危人群,危险性仅次于传染病房,必须高度重视,严加防控。他每天要给隔离留观人员监测体温、询问健康状况、观察临床表现、进行心理辅导、送餐及生活照顾、清除污染物、隔离区消杀消毒……。由于任务繁重,工作时长,休息很少,且身着防护服不便上卫生间,因此喝水少,导致自己咽喉粘膜严重出血,嗓子也嘶哑了,处于极度心身劳累中,但他至今已坚守岗位100多个小时。

危难见真情,板荡识英雄。张平不顾个人安危,心系群众,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用他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白衣天使的崇高情怀,凸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为飘扬的党旗增添了新的光彩!(伊尚枝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