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村民居家抗“疫” “管家”送货上门

2020-02-10 18: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朱宗剑) “吴书记,能不能请你帮我买1斤饺子皮,今天元宵节,想为小孩们包些水饺,麻烦你了。”2月8日,松溪县溪东乡西边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坚接到村民杨方凤打来的电话。接到电话,吴志坚仔细地记录了要买的东西,并汇总其他村民的采购清单,交由采购员统一前往集镇采购,并一一送到了村民的家中。这是溪东乡全力保障村民居家抗“疫”日常需求的一个缩影。

溪东乡自1月29日来,村村设卡,号召群众少出门、不串门。为保证村民能安心居家抗击疫情,溪东乡推行“党员服务到家,有事请找‘管家’”疫情防控健康管理机制,组织各村采取“统一上报、集中采购”的“管家代办”方式为村民们采购物资,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降低了感染风险。

“我们以村为主体,成立疫情防控采购小组,由党支部牵头,村民只要通过电话、微信将需要的物资提供给采购小组,我们会安排一名党员干部统一采购和送货上门,村民足不出户就解决了采购难题。”西边村党支部书记吴志坚说。

村民居家抗“疫”,“管家”送货上门。溪东乡通过党员“管家式”服务的方式,保障村民的生活需求,减少了人员聚集,有效阻断了病毒的传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