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疫情防控阵线中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0 18: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林扬轩) 在松溪县疫情防控战“疫”中有这样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逆向而行,进入隔离区,承担起各项艰苦工作,堪称疫情防控阵线中的“最美逆行者”,松溪县人社局的林扬春便是其中一员。

农历大年初二,林扬春就自发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宣传防疫知识,建议大家居家隔离,戴好口罩不要外出。农历正月初六中午,林扬春接到松溪县委组织部的电话,抽调他到隔离区工作。他深知隔离区有一定的危险,也比较辛苦, 但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党员干部就是要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

为了解除后顾之忧,林扬春将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安顿到岳母家后,简单地收拾一下行装,立即奔赴密切接触者医学留置观察点。

在隔离区,防护物资比较缺乏,为了把防护服、眼罩留给直接接触隔离人员的医生和护士,他工作时只戴一个普通医用口罩,给环境消毒时戴的手套是一次性手套。

艰苦的环境,并未丝毫动摇他的初心。林扬春常常24小时坚守岗位,维持留观点现场秩序,并负责日常的消毒杀菌、卫生环境整理、三餐的配送工作。为了让留观人员吃到热乎的饭菜,他第一时间进行配送,每次忙完之后,等到他用餐时,饭菜已冰凉了,但他一句怨言也没有。

由于长时间没回家,林扬春年幼的儿子非常想念他,儿子发来微信视频,“爸爸,你去哪了,怎么不回来啊?我和弟弟都很想你。”电话那头传来儿子不解的声音,“爸爸在学奥特曼打小怪兽,还没有打完,没有那么快回去呢。”结束视频后,林扬春继续投入工作中。

隔离区里的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阵线中的“最美逆行者”,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