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三班倒守路口 服务队战“疫”线

2020-02-07 16:25: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社区党员服务队在莲塘镇莲花垅小区为过往居民进行测温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大姐您好,这个时候您还要出去,请你出示社区发的通行卡。”“大叔,这么晚了才回家啊,请允许我为您测温。”2月5日深夜,几名身穿“共产党员服务队”马甲的人员还在福建省浦城县莲塘镇莲花小区唯一出行路口,对进出人员按规定进行严格检查,他们是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社区党员服务队队员,这已经是他们执行三班倒以来的第4天值守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阶段,浦城县政府于2日出台最严封城措施,各乡镇、村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各小区只留一个通道,并且只有领到通行卡才可以出行,而且规定出入次数,为了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政府从各单位招募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组成服务队,分配把守所有路口。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招,立即抽调由16名党员组成的社区党员服务队,服从统一安排,在社区以三班倒形式24小时把守在通道的路口执勤,让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在社区一线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浦城县莲塘镇莲花小区人口密集,每日人员出入量大,这给防控工作带了极大困难。有些居民不理解,难免会出现语言冲突。有一次一位大爷想出去溜达,但没有通行卡,被服务队拦在路口,他破口大骂,服务队耐心劝导,讲得口干舌燥,最终大爷表示理解,尔后返回。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