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无人机为高山线路巡检插上智慧翅膀

2020-01-10 16:5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背着无人机进行密林 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1月10日,在福建浦城县官路乡海拔1340米高的一座土名叫“平水王山”的高山上,一架小巧精致的无人机在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的操控下,平稳飞起,开始对35千伏梦官线开展线路特巡。这是该公司利用无人机对高山线路进行巡视开展春节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官路乡位于浦城县的北部,这里多高山,每到寒冬季节,山区电力线路容易覆冰。针对高山线路地处险要,巡检难度异常的因素限制,该公司巧妙利用无人机的便携性和灵活性开展特巡。“以往我们只能依靠望远镜、测温仪等,对线路和杆塔本体开展隐患和缺陷查找,地面巡视存在一定的缺陷性,很难发现杆塔和导线缺陷。但是利用无人机巡视,它就是我们的眼睛和腿,机上安装了红外成像仪等设备,对设备发热点进行分析,对线路中存在的隐性缺陷进行点对点排查,通过对这些图像的分析和处理,便于我们判断线路运行情况。”该公司输电班班长郑杰勇介绍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