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严格管控 凭“证”出行

2020-02-07 15: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2月6日,在建瓯市三江国际小区,居民张先生将“通行证A(2月5日-2月6日)”交给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后,准备出门买一家人两天要吃的菜。

这是建瓯市实行居民出行管制的第三天,三江国际小区的人员登记本上详细记录了三天来小区进出的人员姓名、住址、身份证及进出时间。据小区物业经理刘杰介绍,这几天来单日的人流量仅100多人次,为管控前的二十分之一。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建瓯市从2月4日12时起,对全市城区范围居民出行实行管控。根据规定,全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等特殊情况,原则上不要外出;对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出口,居民凭身份证和通行证进出,通行证六天一发,进出口实行实名登记制度,严格管控外来探访人员进入小区。

像三江国际这样封闭的新式小区管理起来相对容易,难度大的是老旧的开放式居民区。在建瓯桥南社区,开放式的居民区就有6处。以该社区的南门村为例,在村里居住的外来人员就有3000多人。为做好管控工作,南门村在全村设置了7个卡点,4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为外来人员出行发放通行证。还组织村里的民兵应急连和村民小组长共20几人入户走访,加强对小区的巡逻,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外出。

眼看着原本热闹的城市一时间成了一座“空城”,市民张文秀说:“我们都很理解也很支持这样的管控措施,邻居朋友们都很自觉地待在家里,相信通过我们每个市民的自觉自律,一定可以让建瓯早日恢复热闹和生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