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纺:奋战非常时期,体现国企担当

2020-02-06 08:4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纺新材公司加紧生产水刺无纺布材料。


东南网讯 1月31日下午起,南平市延平区全线停开公交路线。家住新城中心的杨福伟每天要从家步行或骑车近3公里到厂车接应站点,坐车到公司上班,比平时多花了半小时左右。


这几天,福能集团南纺新材公司全体员工都坚守战“疫”阵地,不少人也像杨福伟一样,历经周折到公司上班。


“1月27日,应下游客户福建恒安集团知会函,需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供应量,公司第二天就复工生产杀菌湿巾原材料水刺无纺布,最大限度保障防疫物资生产需求。”连日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从威一直处于高强度运转工作状态,他略显疲惫地对记者介绍说。


当天,在位于延平区夏道工业园区的南纺新材公司内,水刺无纺布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生产线全力运转。


据蔡从威介绍,目前公司生产可谓不计成本。“各种原料都在提价,我们在高于原来市场价二到三倍的基础上进行采购。”


同时,由于疫情原因,一批员工无法到岗。公司征召的工人采取就近、安全原则。“我们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种种困难,推动企业恢复产能。”蔡从威表示,由于人手不足,为确保产能,目前公司部分岗位上,一人要顶两三个岗位。


“我很感动,我们没有员工跟厂里要条件,摆困难,大家都毫无怨言,全力以赴。”蔡从威说。


目前南纺已将现有一条口罩生产线恢复生产,4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则开足马力,每天可生产口罩1万只、水刺无纺布40吨左右,后续将进一步加大产能。同时,公司派专人负责采购挂耳式平面口罩生产线两条和N95生产线一条等设备、订购上游原材料、抢建急需厂房,并协调各方力量尽快办理医疗防护用品生产许可证。


赴南纺新材公司“督战”的福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金本表示,生产卫生防疫用品,不仅是当前省里对国企防控疫情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南纺新材公司推进转型升级的机会。“在特殊时期,要切实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决不能讲价钱、讲条件、讲困难。”(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通讯员 林海萍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