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松溪:致敬!奋战在“疫”前的人儿

2020-02-05 18:59: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工联志愿者在街头劝导群众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对需求,积极行动,做新时代的前行者,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逆行出征,守护家园。

在当下,口罩无疑是群众最需要的物资。自1月30日起,松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义工联志愿服务队分成了慈爱义工服务小分队和防疫督导小分队。慈爱义工小分队努力链接社会资源,募捐到口罩2000个,同时收到社会募捐善款5万余元,共购买N90、N95口罩16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个,全部捐赠给了交通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和社会群众。防疫督导小分队也没闲着,他们活跃在战役一线,协助政府部门在各路口开展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防控疫情关键在于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及知识。1月31日至2月3日,9支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社区)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掌握防范措施,提高保护意识。他们同时利用科普大篷车、小型喇叭等方式在乡村的路口、重点人群处进行疫病防治科学普及。

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巾帼何须让须眉。松溪县妇联组建了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战“疫”志愿服务行动。“大爷,你俩儿别在这逗留了,快回家,最近病毒很严重……”,“车辆别进入市场……”,“请您务必戴口罩,无事别出门!”。这支红色的女子志愿服务队,面戴口罩,劝阻行人莫逗留、莫扎堆。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