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站客运组:坚守岗位 防控疫情 为旅客保驾护航

2020-02-03 17:2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王蔚航穿这种防护服接发热旅客,更容易获得旅客的支持与配合 杨丹萍 供图

当天,在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时,一名持南平市站到北京南站的车票的女性旅客,两次体温测量结果均为37.2度,虽未达到符合发热体温标准的37.3度,但出于旅客行程较远,体温测量偶有偏差的考虑,王蔚航还是决定尝试劝说旅客办理退票,前往医院观察情况。

“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健康,我们还是希望您能暂缓行程。”经过王蔚航的耐心劝导,旅客最终答应办理退票手续,配合医院留观。办理完退票手续后,王蔚航领着旅客来到了出站口的隔离留观区内并通知了疾控中心,十五分钟后,将口卫生院将旅客接走治疗。在与医护人员做好旅客情况交接后,王蔚航回到测温点继续引导旅客排队,配合医护人员对旅客有序无遗漏地进行测温。

疫情发生以来,王蔚航已经这样连续多日奋战在一线岗位了。除夕那天,妻子曾带着8岁的女儿王彤和一只辛苦买到的N95口罩来到车站看望他,希望在节日里能够一家团圆。可二人刚到车站,一家人不及温存片刻,王蔚航就接到了重点旅客即将下车的消息。当王蔚航处理完一切回到宿舍,已是深夜22时。妻子已经带女儿回家了。他通过电话向妻子报平安,妻子将担心化作叮嘱:“杂粮馒头和降压药放在宿舍床头柜上了,注意休息,好好照顾自己。”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