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17:2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陈书忠)1月29日,南平供电公司组织4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南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辖区救治定点医院、顺昌榕昌化工、武夷山大红袍山庄等重点保电单位设备测温检测巡查,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用户、服务用户、排查隐患、消除缺陷、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保障重点单位安全可靠用电。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福建电力公司启动外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I级)后,南平供电公司严格贯彻落实福建电力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落实第一阶段十五条措施的通知》的会议精神,成立以总经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南平供电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项应急预案,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防治工作,分管领导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推进工作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要求,明确责任人,结合春节保电方案预案全力做好节日及疫情管控保障工作。

保供电不停步,南平供电公司主动走访对接省政府公布的闽北13家定点医院、各级防控指挥部(各级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和南平市疾控中心,精准掌握用电保障需求,按“一户一策”编制保电方案并落实保电措施,纳入24小时供电监测,用电导常应立即提级管控处置,必要时采取驻点保电的方式确保电力保障万无一失。同时,对顺昌榕昌化工等纳入疫情防控医药生产的重点企业,主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用电需求,全力做好企业药品药具生产供电保障服务工作。全区各营业厅暂定1月31日前向客户提供不见面服务,加大营业厅、自助设备消毒频次,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引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电话、短信、线上渠道电费催收工作,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宣传工作不滞后,南平供电公司全面安排市公司本部及所辖十个县市公司营业厅、供电所在所有对外显示屏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和科普知识,并在南平供电公司内网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在“光耀武夷”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相关知识,帮助员工进一步了解防控疾病知识,提供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通过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人民网学习小组文章《干部水平怎么样,疫情面前见真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对照反思,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效果。

密切跟踪不遗漏,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公司、本部各部门全方位摸排公司近期(15日内)有武汉旅游经历或与有武汉市居住经历、旅游经历的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情况,全南平供电系统共摸排到密切接触武汉返乡人员27人,并建立了“公司湖北返乡(密切接触)人员信息表”,要求各公司、部门负责人必须主动电话联系密切接触者每天情况,并于每天下午16时报送密切接触者的实施情况。

后勤保障不落后,南平供电公司对该公司办公大楼、营业厅及调控中心等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要求配戴口罩,号召广大员工科学应对,群防群控,战胜疫情。同时,统筹协调应急采购防护用品,为值班人员、营业厅人员和应急值守、抢修检修、后勤保障等人员配置防护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全方位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工作中有对外接触的人员值班名单”领取防护用品,共计发放口罩25695个、体温测试仪64个、消毒洗手液63瓶。目前,该公司应急防护用品仍在不断采购中。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这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南平供电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各部门协同作战,积极响应,确保可靠供电。目前,南平供电公司两位主要负责人坐阵南平供电公司本部,其余负责防抗工作的分管领导也均已到岗到位,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检查,确保各项防抗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打赢防抗疫情攻坚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