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建瓯:“巷长”在线 走出疫情防控的新路子

2020-01-31 22:00: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仓长社区“巷长”在河边、安泰北巷、儒林巷宣传 图片来源:建瓯市建安街道

大年初一,钟楼村的“巷长”、党员黄建军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还有一些群众聚集在老年活动中心一起喝茶聊天。由于这些群众都是老年人,黄建军马上找来了老年协会的会长一起劝说:“新型冠状病毒是会人传人的,你们这样聚集在一起是很危险的,都快快回家去,没事就不要出来了。”

在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后,黄建军还向他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及时发布了暂时关闭老年活动中心的通告,避免再次发生人员聚集的情况。

经过劝说,群众也马上表态:“原来不懂这个病毒有这么厉害,今天‘巷长’说一下,我们就很明确了,以后一定会注意,老实待在家里!”

黄建军说:“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作为‘巷长’、作为党员更要挺身而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