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无人机为高山线路巡检插上智慧翅膀

2020-01-10 16:53: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人机巡视35千伏梦官线 李义友 摄

本次巡视使用的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画面清晰等特点。在无人机飞行准备、起飞、绕杆塔飞行检查、落地整个飞行过程中,无人机飞行姿态平稳,通过操控无人机与杆塔距离、多角度飞行检查等方式,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线路运行情况。无人机还可以穿越河流沟堑,实行“无死角、无盲区”的检查,完成地面人员难度大的巡视任务,无人机大大提高了巡视的效率,也降低了巡视人员的安全风险。


据悉,该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广无人机巡检模式,线路巡检逐步走上精益化。2020年,该公司将继续推进无人机巡检常态化,拓展无人机使用范围,并加强相关技术培训和考核,为配网线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李义友 叶凌云)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