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南平工行发挥思想文化宣传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2019-12-26 16:2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明确要求银行回归本源,为本地“三农”服务。工行南平分行结合南平市作为乡镇人口比重大的特色,把通过发挥思想文化宣传的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工作重点。


建立“三大引领机制”。一是建立党委成员带头管理机制。分行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辖属各支行党支部书记对各自的挂点村负总责,负责具体实施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格局;二是建立考评机制。制定银村共建考核办法,细化过程管理,让银村共建由过去的“软任务”变为“硬指标”,按月汇总通报成效;三是建立“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以“联学共建”、党日联办等方式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并以微信工作群、融e联等形式通报“联学共建”情况,提升学习、共建效果。


实施阵地建设工程,助力乡村振兴。一是结合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支持共建村建设远教广场、党建和金融政策宣传栏、文体设施等;二是加大“幸福产业”金融服务。重点为推进县域旅游经济提供金融支持;通过小微企业专属信贷产品,为乡镇景区、小微企业、特色产业提质、改造、配套项目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三是开展扫黑除恶和移风易俗宣传,帮贫助困,助力推进共建村持续和谐、文明进步,履行社会责任。(刘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