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各市直部门深入学习南平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12-22 09:22: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各市直部门深入学习南平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的要求部署,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南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朱金生表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依法履职、锐意创新,扎实推进“创新突破年”,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突出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实施2020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加大七大绿色产业重点支撑项目实施力度,推进全市加快绿色发展。同时,着眼南平中长期发展,加强与国家部委和省直部门的对接,强化“十四五”规划项目策划,加快推进温武吉铁路、武夷山机场迁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上“十四五”规划,奋力开创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局面。

“我们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围绕‘创新突破年’活动,进一步夯产业、攻项目、稳脱贫、扩品牌、促改革、保‘双增’,以更大力度推进绿色农业产业化,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实现2020年开门红。”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加快推进“武夷山水”农产品品牌宣介,持续办好茶博会、食博会、中国有机大会等活动,并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要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带动,总结推广南平市“三大创新”和科技特派员“4412”服务机制,全力推动“一心两区多点”和11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细化攻坚措施,巩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脱贫成果。同时,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上求先行,扎实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勇于担当作为,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有力有效推进新时代新南平治理现代化。”南平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说,全市商务系统要转思路、拓渠道、搭平台,突出招大引强,突出务实招商,为城市转型、产业转型汇聚新动力、拓展新空间;要创新回归经济,大力助推“回归工程”,建立健全回归经济工作机构,主动对接、加快细化,促进企业回乡、人才回归、资金回流;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加快打造特色街区、商圈等与文化、旅游、休闲项目,形成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全市夜间经济发展格局,为建设美丽中国“南平样本”贡献力量。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机关党委书记、主任魏成和表示,“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提出,要用好深化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进政务服务优化协同高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继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促进服务流程全面优化。我们要以群众、企业期盼为出发点,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通过互联网移动端、自助端办理,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水利工程审批服务,并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标准,不断加快水美建设,推进发展水美经济,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篇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靖表示,水利系统将把市委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利规划,加快推进“十三五”水利收官。整合农村水利综合治理、水土流失治理、中小流域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合力,不断推动水美城市建设向水美乡村延伸。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着力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同时,继续加大河道采砂管理,不断深化河长制工作,打好治水组合拳,有效解决河湖“四乱”反弹反复问题。(卢国华 廖晨星 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