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黄美萍:生态立县 品牌强农 松溪县打造绿色强县之路

2019-12-18 18:18: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代绿色农业方面,松溪县实施“品牌强农”战略,着力进行品牌建设。以松溪县茶叶等优势产业和百年蔗为重点,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打造松溪绿色生态品牌。经过松溪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松溪县斩获了“中国名茶之乡”等称号。目前,全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率67%以上,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个。

健康养生产业方面,松溪县利用独一无二的松溪百年蔗资源,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研发生产“百年蔗”系列保健品、药物和酒类产品,全力打造松溪健康养生品牌。

生态旅游业方面,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松溪县同样重视旅游品牌的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成文秀湖、龙源茶庄等6个国家3A级景区,10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和3个省级水乡渔村,全县旅游总人数和旅游收入增幅均保持在20%以上。

生态城建 打造宜居城市

在社会治理方面,松溪县一直致力于打造山美水美的绿色城市。黄美萍强调,我们始终把加快建设山美水美城美的绿色宜居城市,作为一项先导工程、民生工程来抓。

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大动脉”,交通是重中之重,为此,松溪县始终致力于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随着松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以及衢宁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松溪交通实现了从瓶颈制约,到总体缓解,再到基本适应的重大跃升,彻底改变了原来的区位劣势,成功建设成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示范县。随着交通的改善,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物流网点,成功创建成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在城市建设方面,松溪县坚持“小县大城关”的战略部署,开展了堤防、疏浚、水质改善、生态修复等一系列工程,使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提升,获得“小城公园多”的赞誉。目前,城区拥有城市公园7座,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04平方米。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