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黄美萍:生态立县 品牌强农 松溪县打造绿色强县之路

2019-12-18 18:18: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美萍介绍,在污染防治方面,松溪县大力开展河长制,通过购买专业河道保洁服务,在福建省率先建立了智慧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形成了“互联网+河道治理”的新型管理模式,有效提升污染防治效果。

在空间布局方面,松溪县优化生态功能区划,重新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河道岸线蓝线,实现新增保护区面积418.91公顷。

同时,松溪县也高度重视生态功能的提升和优化,对矿山进行恢复治理;积极开展“生态银行”,搭建资源变资产变资本的转化平台,完成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3.12万亩。

品牌强农 打造绿色产业

“我们始终认真贯彻南平市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部署,选准做优先进制造、文化创意、现代绿色农业、健康养生和生态旅游等五大产业,加快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黄美萍说道。

在先进制造业方面,松溪县重点发展“3+1”主导产业,即食品加工、竹木加工、机电制造+新型轻纺。在这些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松溪县同样注重低碳事业的推进,如引进闽瑞新合纤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外,松溪县还引进了雷尔新材料、维幅精工等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初步形成了松溪县新型纺织全产业链条。

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松溪县以“松溪三宝”之一的“松溪版画”为重点,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建立打造版画产业孵化园,实现了从文化作品到文化产业的创新转化。在义乌市场进行专场推介时,松溪版画吸引了全球2000多个采购商,当天签约采购订单达200多万元。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