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黄美萍:生态立县 品牌强农 松溪县打造绿色强县之路

2019-12-18 18:18: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消息:松溪县隶属于福建省南平市,位于武夷山脉东南麓,是闽北首个国家生态县,自古便有“百里松荫碧长溪”的美誉。山好水好空气好是松溪闪亮的标志,松溪人民也始终致力于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近年来,通过发展绿色产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的强县富民之路。

近日,国际在线城建频道“70载·书记市长话城建”全媒体报道活动走进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对话县委书记黄美萍,探索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绿色发展进程。

【城建频道2019新 70载栏目+70载专题 媒体行之福建版块】黄美萍:生态立县 品牌强农 松溪县打造绿色强县之路

松溪县优质的生态环境始终是一张亮眼的名片,吸引着无数企业和游客。松溪县森林覆盖率75.5%,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素有“绿色金库”的美称。优越的生态环境,是松溪县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大的潜力所在,如何发挥生态优势,助力松溪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松溪人民要面临的重大课题。

为此,松溪县委、县政府作出了“生态立县”的战略部署,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生态小康社会。

互联网+环保 信息化环境治理

好的生态环境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按照“生态立县”的战略部署,松溪县在环境保护方面下了一番功夫。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