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9 17:1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开展了“学习身边先进典型——重走俊波书记与老康扶贫路”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支行、市分行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沿着廖俊波同志在政和走过的足迹,一路实地走访,深刻感受廖俊波同志在政和的故事、与邮储银行的故事、与康杰同志的故事,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让党建更有力量。


感受俊波同志背石上山的实干担当


“背石上山”这是廖俊波同志生前常说的一句话。这是一种坚持不懈、稳步发展的定力,更展现出勇挑重担、努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活动期间,党员干部首先前往“三农小额担保贷款首发仪式”现场,这里也是廖俊波同志与邮储银行、与老康行长故事开始的地方。党员干部们共同观看了首发仪式上廖俊波同志的致辞场景,全国邮储首笔三农小额担保贷款受益者——外屯乡农家人莲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仁寿也现身讲解,深情地讲述了那段与廖俊波同志、老康行长的故事,如今的莲子合作社在政和支行的支持下也由最初的800亩扩大到3000亩。廖俊波同志与邮储银行的这段渊源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激励着大家要始终以“背石上山”的勇气和决心,自觉扛起肩上重担。


随后,党员干部们一起参观了古元廉政文化村和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


红色驿站聚合力,打造党建同心圆


邮储银行政和支行联合县委组织部精心打造的红色驿站,不仅将作为政和邮储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阵地,还将打造成为该县流动党员之家,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红色驿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共分为:时代楷模、俊波与邮储银行的故事、政和支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事业、红色记忆——中央苏区县政和四个组成部分,包括了谈心谈话室、党员e家室等多功能党员活动中心,配备了视频语音、电脑投屏设备等,将传统党员党性教育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紧密结合。该行将通过红色驿站,打造党建同心圆,让红色驿站更红,推动墙内开花墙外香,真正成为地方流动党员心中的家,讲述邮储好故事,唱出邮储好声音!


强化学习研讨,提升工作实效


重走廖俊波同志与老康扶贫路让党员们获益匪浅,在随后的交流分享中,大家围绕着一路走来的所思所想,畅所欲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勤于实践,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该行“五化”转型的强大精神动力。(郑慧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