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11-26 02:3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证交所前总工程师、世界区块链组织首席科学家,中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白硕就“区块链技术基础及发展趋势”作专题讲座。


 会上,白硕围绕区块链的概念、产品、挑战、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专业精准地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源、基本原理、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对于帮助理解和运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南平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区块链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政府服务、金融领域、民生领域、实体经济、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推进新时期南平数字经济发展和经济社会转型。要促进区块链融入绿色产业发展,发挥市场优势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自我培养与引进人才相结合,人才合作和智力柔性引进相结合,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多种形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培育一批领军人物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助推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在延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延平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直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