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松溪:旧县乡党群服务站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9-11-19 11: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旧县乡党群服务站全景 吴振伟/摄

为解决这一问题,旧县乡党委成立党群服务站和党群服务队,推进土地集中连片流转,解决土地闲置问题。同时,引导周边村集体、村民以土地或免息信用贷款入股分红工作,促进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

“我们经常走村入户,为村民答疑解惑,通过介绍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动员他们将土地流转给企业,乡党委和下塅村党支部还成立土地流转公司,统一对下段村土地进行流转,免除入驻公司与村民直接对接,减少民企之间产生矛盾的可能。”吴勋表示。

精心创业 “创”出新型农民

走进旧县乡下段村省级农旅文创园,菌菇飘香,瓜果满树,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黄金菇、灵芝等食用菌,也可以品尝到火龙果,芭乐等热带水果等,一片集农业旅游观光、创新创业的热土正在松溪大地上悄然崛起……

据悉,通过土地流转,目前园区已招商南平市旺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松溪县乾贸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松溪县渭川田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松溪县田艺果蔬专业合作社等4家农业企业入驻,引进社会资本1200万元,规模流转土地500亩,新建日光温室大棚200亩。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