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浦城:主题教育出“实招” 群众难题“根上解”

2019-11-19 11: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老难”一直是群众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题教育期间,浦城县持续强化优化购买服务形式、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推进社会福利中心示范作用等方式,持续推进“养老难”问题的解决,努力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近年来,浦城县持续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到2018年年底已经建成99所,今年预计新建40所。近期,为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浦城县民政局专门组织人员,对在建幸福院进行了走访和督促,确保建设进度,帮助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了解幸福院在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梳理出下一步农村幸福院的规范和具体运作模式,以便进一步惠及农村老人。

为进一步满足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浦城县还全力推动公办养老院转型升级,支持规模化规范化的民办养老院发展。今年8月,该县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将位于西山下的社会福利中心老年公寓交由浦城智宇颐养院进行运营,该楼建筑面积5300余平米,拥有养老床位144张,该中心除安置原政府供养人员外,面向社会开放提供养老服务。主题教育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探索公建民营新形势,县里积极帮助该院申报相关医疗资质,着力打造护理为主、医养结合的现代化养老机构。同时,积极听取住院老人意见建议,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规范指导。

深化“放管服” 办事不再难

11月15日,蒲城县忠信镇忠信村残疾人祝秀萍拿到了村干部送来的新残疾证。祝秀萍因四肢瘫痪长年卧床,换证较为不易,11月初,县残联工作人员专程上门服务,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主题教育期间,浦城县残联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偏远山区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很难进行二代证换领核查、办理问题”,从9月初就开始上门服务,温暖“助残”。第一站就去了需要驱车4个小时的浦城县最远的一个村——际洋村。目前,县残联已经累计上门为近百名残疾人提供了服务。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便利,结合主题教育中群众反应强烈的“办证难”和“办事难”问题,浦城县各相关单位纷纷出“实招”,优化为民服务流程,推进“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实效。为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方便偏远乡镇农民群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将车驾管搬到农村,开展周末下乡送考便民行动,在村民家门口办理业务。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深入到枫溪、仙阳、临江、富岭等乡镇开展驾考,受理摩托车考试业务259人次,为280人办理了摩托车保险、驾驶证年审,让农民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费一份心。

为方便项目审批,浦城县出台了《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进行优化,重点是压缩审批环节、审批事项、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达到全县房建市政工程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项目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小型投资项目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装饰装修工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交通、水利工程项目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的目标。截止10月30日,浦城县已通过工审系统办件32件,其中住建11件,自然资源13件,工信6件,发改1件,水利1件。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