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臭气没了 群众满意了

2019-11-13 17:24: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困扰我们多年的臭气终于闻不到了,空气变得清新了,我们心情也更加舒畅了。”11日,在福建省凯圣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臭气治理环保设施对外开放日活动现场,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村民代表林香玉满脸笑容。

提起这个臭气,还得从坐落于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的福建省凯圣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圣电厂)说起。2012年,凯圣电厂通过环保验收,通过燃烧鸡粪产生能量发电,每年消耗鸡粪28万吨。

“过去我开餐馆,客人一进到店里,闻到这股难闻的气味,立即掉头走人。”提起当年往事,林香玉满肚子苦水。鸡粪在生产加工中,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空气质量和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多年来,周边村民对此怨声载道。

今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光泽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严格对照中央8个方面重点问题和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结合光泽实际查摆出的问题再检视、再排查、再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加大了民生问题整改力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这臭味一直也困扰着企业的生产,此次整改公司前后投入了300多万元,引进高端除臭设备。” 凯圣电厂总经理陈宏说,“公司对整个料场进行全封闭,然后用设备把密闭空间里的臭味抽出来,引入到一个超氧除臭装置进行处理。”

“结合我县‘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我们积极主动服务对接企业,多次督促凯圣公司进行料仓恶臭治理升级改造。”光泽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傅龙润说,“上周整改之后,请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验收检测,监测数据表明属于达标排放。”

整改到不到位,群众说了算。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十里铺村民被请来当“裁判员”,切身感受整改的效果,既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也获得了群众点赞。(张爱英 陈协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