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浦城:主题教育出“实招” 群众难题“根上解”

2019-11-19 11:4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袁野) 主题教育成果如何,最终体现在整改成效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浦城县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着眼于解决群众关注的养老、停车、便民服务等问题,出实招、解难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截止11月上旬,已累计整改群众反映的“最急最忧最盼”问题117个。

指尖点一点 停车更便捷

“现在我只要通过下载APP,就可以用手机预定车位。”11月14日,刚用“浦城智慧停车APP”停好爱车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自10月份这套系统上线后,自己再也不用为出行后的“停车难”问题操心了。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止到2018年底,浦城县机动车保有量约29000辆,“车位供需不平衡、乱停乱放”现象给浦城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而这也成为了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反映的重点问题。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浦城县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力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该系统已于10月初正式上线,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据悉,“浦城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是实用化的交通管理云平台,该系统具有泊位信息查询、智能停车诱导、自动识别车牌、自助线上缴费、违章停车监控等功能,车主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进行绑定,就可以享受快速查询空泊位、快捷支付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在该县多条主要路段上线,共计1223个停车泊位,实现浦城大部分城区内的路内停车高效、智能、无人化管理。

解决停车难题,浦城县一方面强化管理,规范现有停车位停车秩序和效率;另一方面,也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扩展停车资源,特别是在重点路段增设了车位。结合主题教育,该县今年共规划便民停车泊位833个,其中小车位增加429个,二轮电瓶车位增加380个,三轮车位增加24个。

守护“夕阳红” 破解“养老难”

“我们按照老人们提的意见,近两个月增加了举办活动的频率,平均每月举办三场活动,内容有演出、慰问、义诊、义检等,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更加贴近老人的内心。”日前,浦城县孝心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郑雪晴告诉记者,主题教育期间,中心助老员加大了对困难老人、独居老人的走访力度,增加了举办集体活动的频次和力度。据悉,孝心养老服务中心是浦城县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和养老服务运营中心,政府每年约投入100万元购买服务为全县3000余名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