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3更安全、更美丽、更易于识别 > 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开展人民币知识普及宣传

2019-11-11 10:3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 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将于今年8月30日发行,为了配合保障发行顺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及总行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自6月以来,在组织辖内各经营机构持续常态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普及反假人民币技巧、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及硬币等相关知识的同时,重点落实推进新版人民币的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承担配合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的主体责任,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深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加强网点服务升级。分支行联动落实,举办专题培训和讲座。通过各类资料及视频,将新旧版人民币进行对比,详细解读学习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有助于员工熟知且掌握新版人民币的防伪识别能力,扎实基本功,更好地做好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同时有序推进机具升级验证到位,梳理辖内人民币现金机具,全面开展机具升级和验证工作,确保新版人民币发行后,该行在用机具具备新版人民币识别能力,保障发行后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多元渠道宣传普及。该行辖内各经营机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普及不宜流通人民币行业标准,强化公众防假货币的意识,重点宣讲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时间、票面和防伪特征等。依托网点宣传主阵地,设立宣传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开设“十分钟小课堂”,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向客户讲解新版人民币等相关知识,耐心细致解答客户关于新版人民币的疑问,提高广大客户对新版人民币的反假识假能力,让公众更加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营造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走向乡村,通过现场面对面宣传普及,向市民朋友、师生、公司客户和农民朋友分发宣传折页,通过形象生动讲解,提高广大群众对假币的认知度,把人民币知识送到老百姓手中,提升公众假币识别能力,营造人人了解、爱护人民币及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切实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与义务,着力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有效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努力营造让消费者满意的人民币流通环境。(刘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