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资管转型提速 兴业银行财富管理优势再上台阶

2019-11-08 17:12: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投资端,秉承“商行+投行”战略导向,发挥兴业银行投行领域债券业务优势,研究赋能,通过“投承一体化、投研一体化”,以“投资地图”为抓手将客户沙盘转换成资产沙盘,通过对理财项下各类投资资产,建立区域、行业、风险准入、集中度等标准,有效识别发债主体的资质和风险,深度挖掘投资价值,为理财产品构建和储备优质资产。截至9月末,全行理财项下债券大类资产在全行理财大类资产中占比提升至54%,较去年末提升6个百分点。在权益投资方面,自主投资和委外投资相结合,依托兴业银行庞大的同业“朋友圈”,拓展投资边界,提升资产配置能力。


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发展引擎,已成为行业共识。顾卫平表示,在立足母行兴业银行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优势和禀赋基础上,未来将通过数据仓库等技术搭建理财子公司自己的数据中心,利用传统数据模型、数据挖掘等技术赋能投研。从“研”入手,将大数据分析利用在宏观研判或信用分析上,落地至“投”,结合数据资源、算法模型、策略投资等探索量化交易、智能决策在理财业务的应用。


沪上一位分析师表示,长期以来兴业银行财富管理在业内以产品研发创新能力著称,随着未来兴银理财获准开业,这一优势将进一步增强,并与兴业银行快速崛起的强大财富销售能力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拓宽兴业银行财富管理“护城河”。(南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