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蝉联福建企业百强榜首

2019-10-28 18: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4日,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社会科学院在漳州联合发布“2019福建企业百强榜单”,兴业银行蝉联福建企业百强榜首。


据悉,本次福建企业百强评选主要考核“营业收入、企业净利润、资产总额、纳税总额”等综合指标,以营业收入为标准,评选对象包括国企、民企、外企等各种所有制企业,经过企业自行申报、各设区市企联及相关经济社团、行业协会推荐、评审委员会评定等步骤,并在发布前向社会公示,是一份严谨、科学、专业的综合榜单。


作为唯一一家总部根植福建的全国性主流银行集团,兴业银行从福建起步,31年来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实现了从地方性银行、区域性银行、全国性银行、上市银行到中国主流商业银行集团的迭代演进,成长为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期货、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多领域的现代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稳居全球银行30强、世界企业500强,成为福建企业的优秀代表。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6.99万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8.79亿元,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最新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兴业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全球银行第23位,按照总资产排名第28位。


保持自身稳健快速发展的同时,兴业银行始终不忘初心,心系桑梓,充分发挥福建金融龙头企业作用,全力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金融力量。


积极参与发起设立福建技改基金、PPP引导基金,带动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有力支持福建产业升级转型;倾力服务“清新福建”建设,累计为省内提供绿色融资超1200亿元,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创新推出“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科技贷”“芝麻开花·兴投资”平台等系列产品服务,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牵头省内重点攻关项目“金服云”,积极打造“智慧城市”,助推“数字福建”建设;在同业率先发布“兴公益”品牌,践行社会责任,并积极搭建“产业扶贫、产品扶贫、渠道扶贫、定点扶贫、教育扶贫”五大金融扶贫机制,助力我省扶贫攻坚。截至2019年9月末,兴业银行总行及福建省内各机构贷款余额8418亿元,存量、增量均排名全省第一,通过债券承销、非标信贷等多元化融资渠道向省内投放资金超2300亿元,省内累计纳税达1147亿元。(南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