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0 15:37: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把调查研究与深化学习、检视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调查研究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和指导组成员全程参与和指导交流会。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动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紧扣工作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调研报告。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围绕乡村振兴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突破重点重大项目、做强文化产业、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安南平”系列专项行动、氟新材料产业发展、特色旅游发展、住宅增设电梯、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提出改进的实招硬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明确了改进提升工作的思路措施,强化了加快绿色发展的责任担当。


 袁毅强调,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抓实学习教育上。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高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袁毅强调,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推动整改落实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改”贯穿始终,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立说立行改,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改、一件一件做;要深入对照改,认真梳理分析,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务求实效改,与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开展的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以及市里梳理查找的专项问题整治相结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袁毅要求,要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的文章,加快推动转化为一批重点项目、改革事项、务实举措,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南平落地落实、见底见效。(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