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19-10-18 07:30: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于伟国书记到南平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于伟国书记专程到南平市调研指导工作,既察实情、听建议,又教思路、教方法,给予我们有力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平工作的重视关心,也为我们践行初心使命作出了示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深化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于伟国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将其转化为加快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创新引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激发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要强化企业创新,积极推动企业加快技术、管理、模式、业态、工艺创新,引导企业在创新创造中掌握主动权、增强竞争力;要强化理念创新,结合对标学习深圳,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创新突破年”活动等工作,把创新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强化路径创新,聚焦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持续探索资源有效转化的创新路径;要强化机制创新,持续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发展,不断拓展内涵外延,充分发挥科特派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二要加快绿色发展。要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严把产业、项目环保关,切实守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要加快绿色产业集聚,以更大力度推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抓龙头、延链条、补短板、建集群,以高位嫁接进行产业链招商,整体提升产业水平和竞争力;要强化实体经济支撑,把服务现有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作为重中之重,推动企业加快增资扩产、发展壮大,打造一批航母式的行业龙头;要更加注重项目提升,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水平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为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三要注重把握统筹。要统筹好新区与新城发展,协调推进武夷新区和延平中心城市建设,做到新老城互动联动、协调发展;要统筹好解难题与促发展,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推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相结合,在攻坚克难中为发展扫清障碍、提供保障;要统筹好今年收官与谋划明年,全力冲刺第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力争今年顺利收官、明年良好开局。四要抓实主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要重实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和主题主线,立足基层实际,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载体,让理论学习接地气、入人心;要重实质,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开门搞教育,把学习教育、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要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与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