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头条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9-10-17 08:23: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南平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征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意见座谈会暨政党协商会议在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征求对南平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南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晓峰、副组长陈春禹及南平市领导黄健平、林旭阳、潘剑才参加会议,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潘敏芳、张皓、黄亚惠、杨昇、杨志平、陈培仁、王建花、陈妙玲、陈光祥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分别就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深化“三大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民主协商、南台融合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袁毅说,党外人士是南平市政治生活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着力凝心聚力,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谋得早、抓得实,有创新、有特色,重实际、求实效,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抓好整改落实。


袁毅强调,当前南平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党外人士同样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忘合作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携手继续前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在项目提升、产业发展、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上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凝心聚力推进绿色发展;要着力从严从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政治导向、主题引领、共识教育,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贯穿全过程,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制度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外人士代表队伍。市委将进一步完善落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努力为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朱昕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