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大历镇开展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19-10-29 17:4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自2019年10月起,年满60周岁以上且已获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老人都必须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为切实维护参保人员领取养老金的合法权益,顺昌县大历镇严格按照顺昌县人社局的要求,扎实开展2019年度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此次养老资格认证主要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高效开展,大历镇采取了以“镇为主体、村居为载体”的形式,在各村(居)设置多个认证服务点,实行一对一服务。针对异地居住的参保人员,大历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相关工作人员则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告知办理认证的有关事项;对于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资格认证。


此项工作的开展,一方面使工作人员能够及时了解参保人员的基本信息,另一方面也有效地防范欺诈、冒领养老保险等行为的发生。(张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