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弦歌雅意 文脉赓续

2019-10-22 16:26: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弦歌雅意,文脉赓续。17日晚,纪念朱子诞辰889周年茶话会暨第二届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文脉奖”颁奖大会在建阳举办,现场表彰为朱子文化传承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厦门大学教授、中国朱子学会名誉会长高令印,并颁发“半世纪教坛桃李芬芳,五十年研究著作等身”牌匾。


高令印先生与闽北有着不解之缘和深厚感情,曾数十次到闽北调查研究,考察朱子文化遗存,收集朱子文化故事,承担武夷山世界双遗产申报资料整理,指导《朱子文化》杂志办刊出刊,并利用参加国际朱子学研讨交流活动的机会,推介武夷山,宣传朱子理学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促进了朱子文化保护和传承。特别是其撰著《居闽五世,遂为建人》一文,考定朱子祖籍徽州婺源、籍贯建州建阳、朱子是福建人,为朱子籍贯正本清源发挥了积极作用。


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设立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文脉奖”,每年评选一届次,并以一篇事迹报告、一本授奖证书、一块牌匾、一场颁奖大会等形式,表彰对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体,以期让更多社会人士积极投身到朱子文化传承发展事业中来,共同推动朱子文化品牌建设,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副市长朱仁秀主持颁奖大会。颁奖大会上,与会嘉宾、学者、朱子后裔等还一同欣赏了宋代点茶、古筝汉舞等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文艺演出。 (吴建琼 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