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F端率先发力 兴业银行打造特色开放银行

2019-10-22 16:04: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深化改革 再塑科技体制机制新优势


开放银行代表着银行的未来,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必经之路,它不仅是产品和技术的改造,更多是银行体制机制的转型,包含前中后台的全面变革。


为推动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化科技赋能,兴业银行目前正深化推进新一轮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组织架构、体制机制、资源投入等方面大刀阔斧,构建体制机制新优势。孙雄鹏副行长在发布会上介绍,此轮改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研发体制公司化,将总行科技研发力量打包注入兴业数金公司,持续提高科技人员占比,并对标先进科技公司管理模式,建立市场化考核和用人机制,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二是融合模式多样化,在总行层面建立业务科技联合开发工作机制,推进业务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建立“集中—分布”式研发管理体系,在部分重点区域组建研发团队,提高科技对业务需求的响应效率和服务能力;三是创新管理专业化,在总行设立数字化转型办公室,统筹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制定和实施。兴业银行还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基金,专项支持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研发应用。


“金融科技的核心是技术、本质是金融、最终目的是服务客户,提升客户体验,让客户满意是我们深化改革的终极目标。”通过本轮改革,兴业银行希望突破银行体制的传统思维束缚,最大限度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将科技全面融入全集团、全员和全流程,在其擅长的同业和金融市场业务领域形成并保持科技先发优势,在传统商行科技领域固本强基实现赶超,驱动业务发展的“第二曲线”,赋能集团“1234”战略落地,科技兴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南兴)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