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 践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2019-10-08 10: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和权利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行长接待日”活动,为银行与金融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的搭建“桥梁”,提升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体验,有效落实推进“大消保”联动机制。


笔者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了解到,该行长期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民生工程,执守金融本源,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致力于改善金融服务环境和质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该行各营业网点立足于阵地宣传,持续打造完善富有特色的厅堂“金融知识公众教育区”,同时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形式,主动关注客户需求,及时做好风险提示,积极营造网点消费者权益学习沟通的良好氛围。在不断改进和提升网点智能化服务水平的同时,该行积极探索和实践金融宣传方式和途径,持续开展进村镇、进社区、进校园,扩大金融知识宣传半径,为广大民众提供“一站式”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并普及银行用卡、人民币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投资理财、个人征信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现场答疑解惑,有效提升民众金融常识和自我维权意识。


自年初以来,结合监管部门各阶段消保工作部署要求,围绕总行开展的“消费在我心中——兴业银行消费者保护系列活动”主题实践,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持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至9月末,分行辖内17家营业网点已开展活动达140余场,宣传受众近3万人次。 (刘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