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举办2019福矛首届酿酒文化节

2019-10-09 17:3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康敏强/摄


东南网讯 10月7日,建瓯市福矛酒业集团在重阳佳节当天举行“2019年首届福矛酿酒文化节”活动,传播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弘扬闽酒文化精髓,展现千年酒城魅力。


武夷山下一枝花,福矛酒飘万里香。福矛酒业集团董事长、总裁蒋国兴在致辞中表示,从历史文化到技艺传承,再延伸至品牌创新,福矛酒业集团从多元角度深入诠释“为健康幸福酿造每一滴酒”的企业使命,全面展现福矛酒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传承精湛的酿造技艺、虔诚执着的工匠精神和博大深厚的文化根基。举办福矛酿酒文化节既是感恩先祖、传承匠心的致敬之举,更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庄严宣誓。


合天时擂鼓鸣 三献礼敬酒祖


吉时一到,在一片奏乐鸣鼓声当中,2019年首届福矛酿酒文化节祭酒礼正式开始。在礼官的引领下,福矛酒业集团副总裁蒋晨熙恭读由原《建瓯县志》副主编李挻桢老先生专为福矛酿酒文化节创作的《祭酒文》。


九九重阳,登高祭典。三献酒祖,祈福兴旺。千年酒城,福矛飘香。巍巍华夏、盛世昌荣!接着,由福矛酒业集团董事长、总裁蒋国兴,副总裁蒋晨熙,以及福矛酒业集团高管组成主祭人员登台向酒祖仪狄行三献礼!首献福矛窖酒,祈福酒业兴盛、国泰民安!亚献高粱、小麦,祈福风调雨顺、粮田丰茂;终献武夷甘泉,祈福盈泽丰润、生生不息。在庄严的仪式中,把观众带回到福矛的前世今生,感受千年酒城的生生不息。祭祀酒祖既是福矛窖酒的文化传承,也让大众更加关注到中国白酒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