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中学教师黄继成十八年生态教育的坚守

2019-10-05 10:30: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鸟儿不再歌唱了,森林脱下了熟悉的绿色纱衣,海洋不再有波纹,蜜蜂和蝴蝶都消失了……”


“多少人,因为眼前的利益,对环境污染置之不理;多少人,因为胆小懦弱,不敢与破坏环境的行为斗争……”


“我说不出多么热血沸腾的呼吁,如若真有那样的心情与植物合影留念,在路边采野花,妄想用低级的摄影技术就拍出热爱的自然,不如平静地唤醒每一个人:别让春天寂静,别让我们所热爱的自然逐渐无声。”


……


“这些文字,都来自学生们对生态、自然的感受和思考。”秋日的阳光,透过古樟树密密的枝叶,洒在建瓯一中木质结构的生态环境教育文化长廊上,建瓯一中地理教师黄继成娓娓道来这18年关于生态教育的坚守。


21世纪初,一个偶然的机会,福建师范大学地理专业毕业的黄继成,申请到了一个关于《中学水土保持暨环境保护实施模式构建》的课题,也正是从这个课题开始,他除了完成日常中学地理的教学任务外,义务从事中学生态教育。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