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学深悟透新思想 担当作为守初心

2019-09-28 08:57: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武夷山市向当地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他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运用好武夷山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在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


 袁毅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目的是要时刻提醒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警醒全党,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袁毅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最根本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抓实学习教育这个重要基础,既要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又要抓实基层党员这个重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前头、作表率,带头通读精读,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检视整改,全面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南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本系统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学做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以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为目标,高标准高站位抓好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市建设,加快发展与武夷山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相得益彰的绿色产业,结合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着力推动旅游、文化、茶产业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切实做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文章,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突出查改贯通,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武夷山实际,全面检视梳理查摆问题,着力解决一批干部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袁毅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同推进思想解放、抓好重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能力本领相结合,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参加宣讲活动。 (施纬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