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牢记为民宗旨

2019-09-28 08:4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27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带领市党政班子成员来到武夷山洋庄乡大安村,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志坚等参加,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今日向何方,直指武夷山下。武夷山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原中央苏区县,闽北苏维埃革命的策源地和活动中心,大安村被誉为闽北红色首府、红旗不倒的地方。在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武夷干校陈列馆、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和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交流,共同缅怀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缅怀那些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志士,从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动力。


在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大家集中观看《习近平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习近平在河南考察》等视频。随后,袁毅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全体同志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在大安村,大家集体瞻仰了闽北苏区纪念碑。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表达缅怀和崇敬之情。


集中学习期间,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和毛泽东著作《才溪乡调查》《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专题,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和挂村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推进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等进行交流研讨,从晚上7点到深夜11点多的四个多小时里,大家学得认真用心,议得具体实在,悟得深入深刻,研讨氛围浓厚,学习收获满满,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