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省农科院在武夷山召开“圆梦村”科特派培训现场会

2019-07-03 10:1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8日上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在武夷山市兴田镇大渚村召开“圆梦村”农业科技特派员培训暨西瓜、玉米标准化种植示范现场会。

省农科院农业生物资源所副所长吴宇芬研究员、作物所张扬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西瓜品种选择与主要病害防治》和《“闽甜6855”高效栽培技术》的专题报告。兴田镇大渚村、西郊村和水南村的种植大户代表30余人参加了培训。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品种的预期经济效益、栽培关键技术、病虫害防控技术等,吴宇芬研究员在西瓜种植示范基地传授人工授粉、压蔓管理等技术,为西瓜中后期生产提供了有效技术指导。

会上,省农科院科技服务处向3个村的代表赠送了甜玉米种子和板栗南瓜种子。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将持续指导种植户生产实践、学用结合、交流互动、总结经验,让科学种植入脑入心。(罗旭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