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延召开

2019-06-27 07:46: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日,南平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延召开,围绕“打造‘武夷山水’公共品牌旗舰 推动全市武夷品牌建设上新台阶”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洪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主持会议。市领导黄苏福、郭翠莲、张皓、潘丽贞、陈少敏、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江建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黄艳珠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我市武夷品牌建设的发展现状、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5位参加调研的界别和住县(市、区)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就品牌运营、资产管理、准入要求、文化建设等作了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实业集团负责人对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洪建说,这次专题协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主题好、调研深、质量高,调研组及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市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研究加以吸收,运用好专题协商成果,扎实推进武夷品牌建设。

刘洪建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把武夷品牌建设作为点绿成金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引擎。过去的一年,我市在推动武夷品牌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到武夷品牌建设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抓好抓紧抓出成效;要将“好产品卖出好价钱”作为检验武夷品牌建设是否取得成效的标准,不断强化市场化思维,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认真梳理品牌定位,建立健全品控体系,强化宣传营销,确保武夷品牌品正质优、持续持久,真正实现绿色富民、绿色强市。

黄健平指出,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核心一环”,是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的“务实一招”,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一跃”。他建议,要坚持高起点,凝聚品牌创建共识,广泛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把握品牌定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武夷品牌建设大局中来,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氛围。要坚持高质量,提升品牌创建水平,把绿色作为品牌“底色”、文化作为品牌“肤色”、创新作为品牌“亮色”,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加快推动“好产品卖出好价钱”。要坚持高要求,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尊重市场规律,在政策上扶持、宣传上引导、氛围上营造,激发企业积极性,促进武夷品牌提升效益。

副市长黄苏福表示,此次协商会对我市武夷品牌建设工作作了比较全面、完整的“体检”和“会诊”,开出了许多切合实际、有针对性的“良方好药”,对我市武夷品牌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对品牌建设的认识,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梳理,整合资源,将各方力量聚焦到武夷品牌打造上来;要进一步筑牢品牌建设的基础,重点突出产品质量和服务的保证,全力做好品牌建设的“监督员”和“服务员”;要进一步突出市场化运作,不断完善品牌运营公司体制,围绕“一县一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单品,带动扶持一批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从而推动品牌创建向纵深发展。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用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的核心;要把握工作定位,自觉服务大局中心;要努力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各方人心;要展示人生价值,永葆事业追求恒心;要严格自律要求,始终不忘奋斗初心。会议审议通过了《南平市政协协商工作规程(试行)》及有关人事事项。(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